[座上醉客延醒客]你呢

我以为我要总结08年2月到4月这两个动荡月份的时候,我会列出几本别人的好书几张别人好碟的单子。
现在我发现我的2,3,4月比之前读过的任何一本书或者看过的任何一部电影都动人,都耐人寻味。
07年底我一直想拍电影。结果今年自己就演了一部。感谢生活。07末08初我和身边不同行色的人一起演了一部电影。有人做了开端,有人做了高潮,有人做了背景音乐,末,又有人来点睛。
我们走到一起。倾诉,唏嘘。离散。冲淡。
我们可以把这部电影叫做任何。
里面的小情歌是我们也许绝望的诗句,在一切都看不到边的天际。

PART 1
无力的我们
生活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原来我们无法主宰的不止是身边发生的事,还有我们自己。人可以否认自己说过的某句话,做过的某件事,但无法否认自己的情感。对于它我们无能为力。

PART 2
一切皆因缘
对于情感,我们只能接受它并惊叹命运之奇妙。它是多么的偶然。又那么必然。
木偶在台上被任意摆布,还要称赞,这出戏真是精彩绝伦!这是不是一种强大的反讽。

PART 3
爱情太短 遗忘太长
我们以为我们能够忘记。我们努力去忘记。但是它还是趁人不备,就赤裸裸的袭来。
或许我们根本不想忘记。不甘忘记。总是去回味一些瞬间的光影,和其实已冲淡的气味。
然后深陷,甚至决堤。

PART 4
记得要忘记
忘记是迟早的事。那些本来闭眼即是的图景,后来,我们可能要努力才能回忆起,再后来我们什么都记不起了。那颗痣,是在脸颊还是在耳后。我们思索的时间越来越长。
令人恐慌,令人绝望。

PART 5
生活的继续
我不排斥生活的遗憾。当我发现我们的生活都有一些无法磨灭的悲剧性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了生活的真实和高尚。也许有些事的发生就是让人去遗憾的。它让我们更真实的走下去。我们不会麻木,我们自省,我们畏惧。

PART 6
世界末日女朋友
世事当然不能皆如人愿,爱情也不例外。所以令人感到绝望的不是爱情。而是爱情背后更强大的生活。偶然与必然,轻与重。为什么痛得越真实越觉得一切毫无意义?为什么生活愈沉重愈感觉轻飘?相比痛哭,我更恐惧一笑而过。

PART 7
[座上醉客延醒客,江上晴云杂雨云。]
人生的宴席上,自己做了醉客还是醒客!?
都是,我的2,3,4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