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别跟我说你不认识

他出生不错,
读书也很好,先后混进了圣三一和牛津
因此他有足够的资本骄傲
从不吝惜自负为天才
尤其是为世不容的那种

他生活中追求华丽唯美
但他从不当时髦是回事,过得自由任性坦白
承认自己什么都能拒绝,除了诱惑
也明白快乐的人无所谓人格

他写作随性锋利饱满
写童话亦是伤人累累,
笔下换个孩童的角度,劣人更像是劣人
又或者是他自己觉得根本不需要太认真
然而依然能博得满场欢,
伦敦的剧院,我敢说那段时间只认他

他貌似看破爱情
他嘲笑真心,少少即危险,多多则致命
他讽刺忠诚,不过是没有想象力的人最后庇护所
责任更不过是一种空洞的联系
可是…
他固执的自我却被另一个男人击得粉碎
他为此得罪上流社会,为此锒铛入狱,为此抛妻弃子
他坚信自己在爱着那个男人时,变得比自己想象的更聪明
他一步步教会那个男人什么是爱,
然而那个男人到底爱不爱他,过了上百年依然人们还只能猜测。

最后他死了,病死在巴黎的旅馆。新的世纪来临前。
还是很年轻,还是很孤独,
真的,我不骗你。
1.
很想多写写这个男人。可是这样的男人我抓不住啊。索性只是叹然,座上观。
2.
这个是王尔德。别跟我说你不认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