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imes, be alone]

1

傍晚。窗外是瓢泼大雨。一个人也可以很安静。
老样子,在你工作地点不远处的一家starbucks.一杯double shot, 一部mac,音乐,阅读,打字。偶尔看玻璃上跌落着雨水的痕迹。发很久的呆。
有一点是庆幸的。
我一点都不茫然。
有时间细细从头收拾自己,审问自己做过些,还要些什么,这是好事。
金杯玉盏,翠匣翠瓶,不过是烟花酬应;
广堂高屋,几枚知己,敌不住颠沛流离。
得意时没有太快意,失意时没有太快口,
做过很多明知道结局还是在做的事情,
所幸我没有成为谁的负担,谁也没成为我的负担。
我有的,他们都可以看到;我没有的,他们也看不到。

2

以前常说凡事太过,缘分会早尽。今天我失去的,是他得到的,这也算结缘了么。
周六下午接到Andrew的电话,很随意很惊喜。好像这个世界上就是有一些这样漠测的时刻。
生活在朝夕间突然有些忙碌。我偏过头傻傻的问你,这样好么?这两天你总是感叹我是用光速乖巧起来的。
笑。记得niagra雪夜里一起步行,两边无垠的白,空中渺渺的蓝烟飘很远。月光下的城城下的灯下的人在等,人群里的风风里的歌里的岁月声。曾经我变着法要远走高飞,变着法要找个地方没有你但是有海风吹。现在我啃着到手的“面包”已经很不亦乐乎。又,更正,我的乖巧不是用光速变来的,这不符合逻辑常理。

3

朋友这两个字,近来实在是莫名其妙的悲壮。
想起以前读《阅微草堂》,有一篇叫”妖由人兴”
不如说是,哀由人兴。
看来缺乏责任感,不信任,带面具是通病。
可是不要这样了,这样让我觉得很孤立。
逼我以后交人只交寥寥几分么?
实在并非我本意来的。

4

家里的照片墙上重新挂上了最近的你,我。
Flipper上也顿时夹的满满。
先前说要买个大大相框把毕业的那张“金”纸小心裱起来挂做display.
后来记得要买来容量大大的组合柜子把角落填充。
后来的后来,EQ3那盏白色大理石底座的高灯终于到了库存下午两个人一起抱回了家…..家装上你不得不承认我的人小鬼大,点子层出不穷。天生就是做设计这料子的。
感叹下。lol 有骄傲的资本乜。
所以至今你每每感叹还是家里最最舒服。笑。我的料事如神。

pics’ folders里单列了一项出来,取名: when u r driving….
sometimes when im alone…..发呆是一种神态,抓拍是一种速度,动作几乎都是一致:托着下巴,或低头,或神游,眼神静止在某个角落.

我孤单的时候怀抱自己,安全姿态下也总是想起你。单细胞女人。

5
片断。很多碎片。

{Spring rolls @ Young st.}
这一家进门的时候小智同学say了个hi~我半天才反应出来这厮是谁。
原来白昼黑夜有质的飞跃。这家伙不在k房的时候看起来好人很多。哈哈

这家的ice-cream好味到无敌。

{HR’s cafe}


{大有名糖}

深夜开车去吃甜品。

很巧合的是碰到了1年未见面的Eva。1年前这里是我们的“老地方”1年后大家各奔东西去向各忙安生。Leslie结婚,vicky,wendy依旧,Luke毕业,Betty依然home office…而我,依旧,一碗芒果黑糯米,厚片toast, 对面的人er则是一杯木瓜墩奶…



拿张绝对lady的照片ending~
Demetre这家cafe的wireless速度暴爽~偷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