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界定的美丽]


以前不记得是谁说的,留下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活得久一点,因为你可以把他留在你的记忆里。但是时间长了,我发现这是错的。
因为曾经有太多的人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模糊了面孔,我想留下的人,同样模糊了。
但有些美丽的片段,还是让我深刻的保留了下来。

这个季节买了几十件衣服5,6双鞋子3个包包和杂物一堆之后,我无比自责,开始考虑我的信用卡承受能力。
后来看《人鱼朵朵》,发现一句真理,让我原谅自己。

“一双鞋能说多少故事呢?一双鞋陪伴你的时间和一个人陪伴你的时间,谁比较久呢?”

想了很久之后终于明白现在为什么有这么多物质的人。有这么多人迷恋鞋子,原来是因为鞋子陪伴自己的时间会比一个人陪伴的时间要长;有这么多人迷恋玩偶,原来是因为玩偶陪伴自己的时间会比一个人陪伴的时间要长;有这么多人迷恋烟草,原来是因为烟草陪伴自己的时间会比一个人陪伴的时间要长;甚至有很多人迷恋面巾纸,也是因为面巾纸陪伴自己的时间会比一个人陪伴的时间要长……如果不是只有一个人,多少人会迷恋物质呢?我们都是物质着拒绝放手…
我们都有辛酸的过往,努力,坚持,也有过脆弱,但是终究没有放手。也不愿放开手……


黑夜了白昼,一天又一天,经过和未经过的,我都害怕重复。
你渐渐把每天吃一顿饭,出一次门,日出时睡觉当成自己的规律。我的作息却越来越无比正常着的朝九晚五。
认识新的朋友,看不曾看过但又一直关注的电影,因为没有隐瞒和欺骗,心里时常会觉得满满的,只是偶尔害怕经历的事情变糟,而且越来越惧怕孩童。



前些日子开始变冷,每天早上,窗口会照进远处玻璃窗反射过来的阳光,让我有秋天还离得很远的错觉。
两个人的周末,于喧嚣无关。多雨的时候去了high park周边。
那里的lake远比lakeshork的要来的平静,看不出故事,还好我们会一起把车上音乐的volumn调到舒适的程度配上景色来幻想情节。如此的经历会有些奇妙的触动,听着那些新曲,你会觉得周围经过的每个人都和你听到的是一样的,只是我清楚,他们绝对不可能和我们想着同一件事。笑。
最近,只有最近,就让我继续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别把我叫醒。



虽然电影总会结束,美梦总会醒来,冰激凌也总会融化,但丢下的种子也总会发芽。
特别是在清晨的时候,看见一夜之间长出来的芽苞,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好起来。
所谓清朗,即是如此。
难得的好天气,天空透彻,光线明朗,起床后刻意的把阳台的门窗打开,觉得有活力。
如果厌倦了霓虹灯,就抬头多看看天,之间产生的剪影任你幻想,幻想着自己的纯净。


有些话,只说给你听。
一个完美的男人,不是日夜在职场奔波,不是可以四处飞行,不是拥有俊美的面孔和无可挑剔的身材,而是懂得如何好好的种活一盆花草,懂得如何恰倒好处的煲一锅汤,还有,就是懂得如何看眼前的风景。

风起的那一刻,快门聚焦的那一刻,你眼里的风景,也就只有我。


于是在奥运正在继续的这天,尽力享受其中,才是最重要的事。

Love & Peace,to us

Leave a Reply

